油漆酱儿

双鱼座♓️

一个小故事

我蛮想分享一个故事的。
在我很小的时候,大概学前班的时候,我妈妈跟我说:“我在你们课室后面装了一个摄像头,我每天都可以看到你在学校的表现。”刚开始,我真的很相信,我每天在学校都很积极,想要妈妈看到然后表扬我。直到有一天,我突然很仔细地找了整个教室,还问了同学,我发现课室后面没有摄像头,只有前面有一盏,而每个教室都有一台一模一样的。我知道妈妈在骗我,可是回家的时候,妈妈好像往常一样说:“你今天上课挺认真的,妈妈在摄像头里都看到了。”我并没有拆穿妈妈说你在撒谎,那么小的我就觉得戳穿一点意思都没有。
对啊,戳穿一点意思都没有。现在长大了,我觉得很多人也是这样吧,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说,不是不介意只是不想说,有时候真的很害怕说了什么话打破了彼此之间的某种平衡,而长大了也变得冷漠?我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,至少是没有小时候那么较真,那么有力气去争辩很多东西,只希望所有的事都平平稳稳的就好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2)